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4-1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发展中国家铁路工程建设施工技术线上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3年4月12日下午,我校在线上举办发展中国家铁路工程建设施工技术研修班开班典礼,副校长关忠良出席典礼并致辞。中国中土东非有限公司吴泽刚副总经理等嘉宾通过线上形式参与了开班典礼。

关忠良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线上研修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交通领域的学科优势和办学历史。他表示,学校与坦桑尼亚以及坦桑尼亚的铁路领域的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北京交通大学与坦桑尼亚合作逐渐深入,越来越多坦桑尼亚留学生选择来北京交通大学攻读学位,学校承办的多期坦桑尼亚城乡规划和交通运输领域的研修班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此次研修班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学习交流,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深入了解中国铁路施工建设中的经验,并通过“云参观”对中国的轨道交通发展有更加直观的了解,成为推进中国与坦桑尼亚两国关系的友好使者,让两国的经济贸易往来和技术人才交流愈加畅通。

坦桑尼亚铁路局工程师大卫·马提科代表学员发言。他对我校为研修班所做的线上课程和云参观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研修班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对于促进坦桑尼亚铁路建设发展以及中坦之间的交流具有重要作用,希望能够更多地学习中国铁路建设的发展经验并发展中坦友好关系。

此次研修班为期14天,共有27名官员参加培训。研修班将分享中国铁路建设施工技术,助力坦桑尼亚铁路建设领域人才培养,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此次研修班是我校2023年承办的首期商务部援外短期培训班。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典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