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4-13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卫佳

我校获批新增8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数字经济、金融科技、供应链管理、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智慧能源工程、数据科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工学)、智能交互设计等8个本科新专业成功获批。

序号

学院

专业代码

新设专业名称

学位授予门类

1

经管

020109T

数字经济

经济学

2

020310T

金融科技

经济学

3

120604T

供应链管理

管理学

4

电气

080602T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

工学

5

080608TK

智慧能源工程

工学

6

数统

071203T

数据科学

理学

7

物工

080705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工学

8

建艺

080218T

智能交互设计

工学

此次增设的8个本科新专业,是学校积极应对科技和产业新变革,主动对接国家“高精尖缺”领域和“卡脖子”问题人才培养需要,有针对性申报建设的一批“四新”专业,是学校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专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深化学科交叉、科教融合,以“交通+”“智能+”等模式升级改造传统专业;深入推进“四新”建设,对接国家战略急需领域打造新兴专业;依托学校学科优势,提升热门专业竞争力;同时有序淘汰一批不适应社会发展的专业,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高。

学校现有本科专业69个,其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47个、北京市级5个,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3个,一流专业覆盖率位居全国前列。下一步,学校将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全力做好新设专业招生与培养工作,着力打造一批上水平、有特色、不可替代的一流专业,为学校建设高质量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