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3-28 来源: 作者:

余祖俊:加强四校协同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及雄安高质量发展

2023年3月27日,推动首批落地雄安高校协同创新座谈会在雄安新区召开,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河北省领导张国华、严鹏程、董兆伟出席会议。我校校长余祖俊参加会议并发言。

倪岳峰指出,以首批落地到雄安新区的四所高校为重点,推进高校协同创新,是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以科教兴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之举,是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重要支撑,是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实现途径。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高校协同创新的重大意义,更好发挥四所高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优势,通过强化协同激发创新火花。

倪岳峰强调,要前瞻性思考、整体性推进四所高校协同创新工作,要深化多层次多场景交流合作,促进特色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构建优势互补的产学研体系,建设高水平复合型人才队伍。要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营造有利于高校协同创新的浓厚氛围,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超前做好规划设计,搞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四校建设发展,确保高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

余祖俊在座谈会上发言。他感谢河北省、雄安新区以及教育等相关部门前期为推进四校协同创新提供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为积极落实岳峰书记关于四所高校协同创新的要求,推进校际、校地、校企、校所共建共享,四校围绕国家战略需要,特别是河北和雄安的产业结构,结合自身优势,深入思考和研究工作方案,初步明确了面向交通强国、川藏铁路、双碳战略等十大领域和方向,加快协同创新,解决国家、行业、区域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所需所急。他指出,四所高校均属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希望能在河北省、教育部及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得到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积极服务雄安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打造全球创新高地。

首批四所高校、省直有关单位、雄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学校规划与学科处、新校区建设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