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3-27 来源:宣传部 作者:汤嫣

我校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我校“强化服务交通强国战略使命 构建‘四实驱动’就业服务育人体系”项目入选。

图 我校就业服务育人工作体系核心架构

2022年11月,学校积极响应上级工作要求,发布通知、组织申报,校内各单位踊跃参与。经学校遴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教育部思政司层层评选,100项来自全国高校的思想政治精品项目最终入选,由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牵头的“强化服务交通强国战略使命 构建‘四实驱动’就业服务育人体系”项目名列其中,这是我校自2019年后,再次获评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图 “四位一体”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体系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近年来,学校始终以强化服务交通强国战略为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四实驱动”的就业服务育人体系为关键,做到育人传统“务实”、体制机制“切实”、重点工作“扎实”、载体平台“夯实”,构建“学校统一领导、部门统筹协调、校院上下联动”大就业工作格局,注重解决学生能力与市场需求不平衡等矛盾,聚焦校企合作、就业指导、精准服务等重点工作,打造出一批市级及国家级精品基地、精品工作室、精品课程,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常年居于高位,相关工作经验做法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中央媒体多次报道。

图 我校持续开展系列就业服务育人活动

学校将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把握“做优做强、做精做细”的基本原则,以育人育才为中心,以就业服务育人体系优化为关键,以提升质量和精准服务为重点,进一步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