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3-23 来源: 作者:徐丽

我校召开第八届教代会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2023年3月23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中心报告厅召开。校长余祖俊等在校校领导,教代会代表共232人参加会议,部分学校老领导、校民主党派主委等特邀参加会议,部分学院、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文海涛主持会议。

余祖俊作题为《改革创新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学校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围绕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余祖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努力做到情况清、政策明、思路有、言行实,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开好局,起好步,他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共促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美好愿景早日实现。

财务处处长崔永梅作财务专项工作报告,她从学校年度财务状况、学校重点工作保障、财务管理与服务、下一步财务工作重点等四个方面做了专项工作报告。她表示,学校2022年财务工作坚持“资源统筹,开源节流,提质增效”的原则,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应尽保障。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志海作提案工作报告。

余祖俊为获得“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奖”的后勤集团、保卫处和获得“优秀提案奖”的王烜、陈立宏代表颁奖。

预备会议期间,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雪松就本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变动情况作了简要说明。

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就学校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与各团代表们交流互动。

2023年3月23日下午,文海涛主持召开代表团团长会议,各代表团就讨论情况逐一汇报。各团一致认为,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代表们履职尽责,纷纷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对学校师资队伍、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文化建设、民生工程、新校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文海涛表示,各代表团讨论认真、充分,体现出代表们对学校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对交大的深深的热爱,校工会要做好相关意见建议的分类归纳、汇总整理和反馈回应工作,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向好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