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3-23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作者:郝梦倩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2023年3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学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钟章队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主持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侨联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钟章队教授以“强信心、稳增长、谋发展、开新局”为主题作辅导报告。他结合自身参会感受和履职提案情况,介绍了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新时代十年回顾、2023年发展目标及形势挑战等内容。重点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科技强国、金融监管改革、数字经济、共同富裕、大国外交等两会关切的热点问题深入剖析,并在推进中国式铁路现代化、打好科技强国组合拳、实施数字中国战略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

辅导报告准备充分,信息量大,数据详实,内容丰富,既高屋建瓴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又接地气分析了行业、学科现状,对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带领大家近距离学习了今年两会的重点与亮点,为我们更好推动事业发展带来很好启发。本次辅导报告作为1次联学活动,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高度评价。

钟章队教授已连续三届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今年又新当选提案委员会委员。在两会期间,他立足本职,发挥专业优势,多次围绕教育、交通、科技等热点问题发出交大声音,获得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多家重点媒体关注。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