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3-21 来源:宣传部 作者:古丽皮艳·艾尼完

我校参加“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机制建设推进会并作专题交流发言

2023年3月17日上午,北京市侨联与市委教工委联合召开“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机制建设推进会。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市委教工委副书记沈千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主持,我校副校长、校侨联主席闫学东在会上做专题交流发言。12所机制建设试点高校统战部、校友会、校侨联负责同志,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相关部室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

作为会议选取的4所专题交流高校之一,学校副校长、校侨联主席闫学东代表学校作题为《发扬优势特色 用好平台资源 不断汇聚协同工作的磅礴力量》的发言,分别从加强学校侨联和地方侨联的深度合作、探索学校侨联与校友会的联系合作新模式以及推进“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更好发展三个方面对我校机制建设开展情况和未来设想进行了汇报。

交流环节,我校校友总会秘书长郭雪萌就学校校友会在协同工作机制中如何进一步发挥交通大学特色优势、传播中国声音、扩大海外统战工作影响力方面进行补充发言。

为充分发挥高校侨联组织民间性、涉外性优势,深挖地方侨联会同高校侨联开展海外联谊与人才引进的巨大潜力,进一步拓宽联系服务新侨人才的渠道,进而为国家和北京市开展各领域、各层级的民间外交服务,在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2022年下半年,北京市侨联制定《北京市侨联构建“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机制试点工作方案》并部署相关工作,我校作为首批试点学校积极建设,统战部、校友会和校侨联共同协作推进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得到北京市侨联等部门的认可。下一步,我校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不断总结前期试点经验、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拓展服务功能,广泛开展合作,不断凝聚人心、壮大力量,确保“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发挥更大作用。

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林芳、校友总会秘书长郭雪萌、校侨联常务副主席邵小桃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