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3-19 来源:宣传部 作者:社科处

学校成功举办新时代中国巴西经贸合作高层论坛

2023年3月18日,由可持续交通创新中心与巴中国际发展商会共同主办的“新时代中国巴西经贸合作高层论坛”在学校成功召开。论坛旨在为巴西总统卢拉三月底访华充分预热,进一步增进中巴双方互信,进一步凝聚共识,进一步扩大合作。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忠良、巴西驻华大使秘书莫华今(Joaquim Moraes)、巴中议员阵线主席朱利奥·凯撒·乔治·德·阿尔梅达 (Julio Cesar Jorge de Almeida)、巴中国际发展商会会长胡忠伟等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兼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施先亮主持。

中国银行副行长张小东、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拉丁美洲研究部负责人唐洁、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副理事长徐彦军、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所副研究员王飞、中国中铁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宋国栋、学校国家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秋生等在本次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关忠良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与巴西高校及企业之间开展合作交流,自2009年起便与巴西圣保罗大学、坎皮纳斯大学等巴西一流院校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希望在可持续交通、人员交流、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持续深化与巴西的合作交流,共同谱写中巴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巴西驻华大使秘书莫华今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巴西重要的贸易伙伴,同时巴中在交通领域的合作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双方在交通领域尤其是铁路建设方面继续开展合作, 进一步加深中巴双方友谊。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巴两国在经贸领域有很好的战略互补性,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相信,两国有关人士将持续开展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合作,创造更多共赢成果,共同为两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