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3-17 来源:财务处 作者:曲晓楠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23年3月13日,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题是“防风险、促合规、强廉政、增价值”,主要内容是汇报2022年学校内部控制工作情况、审议2023年学校内部控制工作方案。校长余祖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赵鹏、闫学东,校长助理吴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关忠良主持。

余祖俊指出,随着近年来学校对内部控制工作的持续深化和探索,学校已形成了一套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内部控制体系,在促进依法治校、建立健全制度保障体系、规范经济活动、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内控体系的有效运行是一个逐步推进和长期深化的过程,是长期的系统性工程,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部门继续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工作,确保学校未来各项经济活动的合法、合规、合理;二是继续夯实内控工作基础,持续拓展、优化、完善内部控制体系,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共同治理机制,切实形成学校内部监督合力;四是大力推动内控信息化建设,实现业财信融合。希望各单位认真落实,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切实做好学校内部控制工作,以一流的治理能力,促进学校向着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继续迈进。

关忠良表示,内部控制工作是一项贯穿于高校经济活动方方面面的工作,其意义非常重大,影响非常深远,既是高校依法从严治校的内在需要,也是学校提升治理能力、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在今后工作中各单位要全方位、高角度重视内控工作,继续夯实基础,构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财务处处长崔永梅在会上做主题为“审视关键环节、梳理风险清单、深度业财融合、提升管理效能”的学校内部控制工作专题汇报。机电学院院长郭盛、经管学院院长施先亮作为2022年度学校内部控制建设试点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内控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会议还审议了学校2023年度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方案等。

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试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