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3-13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白华

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光与光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教育部评估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公示了2022年度信息科学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物理工程学院发光与光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被评为良好类实验室。

发光与光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2006年由我国发光学奠基人徐叙瑢院士创立,是我国发光学领域的重要基地之一。实验室立足于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于激发态与发光动力学的基础研究,与信息领域新材料、新器件等前沿技术紧密结合,致力于解决国家在新一代信息显示技术、全光信号处理与光电检测等领域中的重大科学与核心技术问题。实验室支撑光学工程和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应用三个层面开展创新性工作,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外发光与光信息技术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基地。评估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2项、重点项目5项、面上项目4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及任务12项、北京市重点研发计划1项,累计合同经费1.48亿元;发表标注SCI论文658篇,其中影响因子10以上的100余篇,高被引论文35篇。

教育部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对信息科学领域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了五年定期评估。受疫情影响,将原来的初评、现场考察、综合评议三个评估环节合并进行。根据专家评议的成绩,共有12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47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其余实验室评估结果为整改。

此次评估,是对我院发光与光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效和管理的一次重要总结。面向未来发展,实验室将总结经验,更加聚焦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创新性研究,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