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3-10 来源:学校办 作者: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来北京交通大学调研

2023年3月9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带队来我校调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稼琼,校长余祖俊,党委副书记郭海,副校长高艳、赵鹏陪同调研。

游钧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史馆,在校史馆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中认真观看各类馆藏文物史料,深入了解学校百年历史和办学历程。游钧对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重要成绩和显著进步表示肯定。

随后,游钧实地考察了移动专用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听取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中心主任张宏科关于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和科研成果的汇报。游钧对我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关键技术自主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游钧深入了解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学科发展和科研成就,参加了教研室教师集体备课。他指出,讲好思政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仅要求教师自身学深悟透理论精髓,更要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有效激活社会“大课堂”,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育人效果。他希望,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做好思政课体系化建设,着力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在智慧轨道交通高精尖创新中心,余祖俊向游钧一行详细介绍了创新中心建设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北京市共建支持下,创新中心践行“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理念,取得了CBTC自主可控,技术迭代到FAO全无人列车自动驾驶,培育了上市公司,占有全国1/3市场的丰硕成果。创新中心将深度融入北京市国际创新中心建设,支撑北京高精尖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听取介绍后,游钧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建设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学校要继续发挥优势,加强和龙头企业的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全面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推进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研究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庞成立,办公室主任、干部处处长王建辉,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