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3-06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高艳参加经管2001班“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1678003289985628.jpg

2023年3月1日,副校长高艳参加了我校经管2001班“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并为班级同学讲述“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梁英、学院就业指导与校友发展中心王平应邀参加。班会由班主任刘海鑫主持。

1678003313339224.jpg

高艳表示,经历了三年疫情的考验,同学们终于恢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非常高兴看到同学们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大家要珍惜更要努力。她指出,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与选择,在成长中遇到困难与选择是正常的,关键取决于你自身面对困难与选择时的勇气与心态。她鼓励同学们及时关注世界大势,了解国家大事,在扩展视野的同时思考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要有家国情怀,要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融入到民族进步的进程中。她提醒同学们,在就业的关键阶段,要了解相关政策,制定合理的学习和生涯规划,要把生涯规划与自身选择结合起来,以积极的心态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希望同学们都不悔所愿,在思想、能力、知识、素养方面进一步得到提升。

1678003323431248.png

梁英为班级同学开展“生涯规划”指导,她重点介绍学校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服务,并结合目前学生迷茫的就业选择开展针对性指导;刘海鑫针对同学们在出国、考研、保研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辅导,并提醒同学们不断强化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养,在面临人生选择时能早作准备。王平根据前期收集的职业生涯规划调研问题,用近几年学生就业数据,展现大学阶段人生规划的路径选择,分析就业形势、人才培养、专业需求,并提醒同学们每个人的选择都是不同的,冰冷的数字概括不了每一段曾经迷茫而后豁然的心境,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面对就业选择,学会整合和利用资源,摒弃焦虑找到真实的自己。

期间,同学们与老师们互动交流,探讨和解决同学们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分享与交流,同学们对当前就业环境,未来发展需求和人生规划选择均有了全新的认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