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3-03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喜报!五金五银!我校学生艺术团再创佳绩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展示高等学校美育成果,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举办了“艺韵青春·强国有我”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展现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

在学校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北京交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指导学生艺术团积极参与,报送器乐、合唱、网络音乐作品10项,最终获得5个最佳表演奖(金奖)、2个优秀表演奖(银奖)、和3个网络优秀展演奖(银奖),4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一、声乐·合唱类

最佳表演奖(金奖)

室内合唱团《绒花》、《Shenandoah》

优秀表演奖(银奖)

合唱团《到吴起镇》、《大会师》

二、器乐·合奏类

最佳表演奖(金奖)

交响乐团《欢庆》

最佳表演奖(金奖)

管乐团《歌唱祖国》

最佳表演奖(金奖)

民乐团《七彩之和》第一乐章绿·风之歌

三、网络展演类

优秀展演奖(银奖)

《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优秀展演奖(银奖)

《北京交通大学校歌》

优秀展演奖(银奖)

《唱支山歌给党听》

四、优秀指导教师

庄斯淇 关英馨

郑 彬 敖 丽

北京交通大学团委艺术教育中心是学校美育工作特别是艺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指导学生艺术团创排了交大版《长征组歌》、《茅以升》等许多校内外众所周知、脍炙人口的经典艺术作品。2022年还通过“永远的长征——纪念北京交通大学《长征组歌》排演20周年系列线上教育活动”等极具交大特色的第一、二课堂艺术教育教学活动,在集科学精神、爱国情怀、高尚情操与审美能力于一体的大学校园文化建设过程中,积极营造了健康丰富的校园文化氛围,夯实了具有交大特色艺术教育品牌建设基础。

据悉,学生艺术团将在本学期3-6月份开展以“艺启青春”为主题的系列文化艺术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下演出、课堂教学、艺术交流、知识科普等多种形式,立足我校美育教育实际努力提升青年学生的艺术欣赏能力,为全面建设一流大学增添一抹浓重的艺术文化色彩。


附:获奖通知(节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