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1-18 来源:外联处 作者:饶芳

学校与国铁国际工贸有限公司及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23年1月16日,北京交通大学与国铁国际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工贸”)及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控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交控大厦五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国铁工贸董事长赵翔、常务副总尹志刚,交控科技董事长郜春海、总裁助理朱迪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郜春海主持。

高艳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及取得的成果,她表示,学校围绕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参与并见证了中国交通发展的历史进程,为国家培养大批人才。她强调,学校与国铁工贸合作基础坚固,前景广阔,交控科技作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成功的典型代表更是与学校产学研紧密对接,成果显著,希望各方加强在人才交流、科研攻关,特别是国际轨道交通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资源优势,积极承担国铁工贸援外铁路培训项目,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争取更多标志性成果,共同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贡献力量。

赵翔代表国铁工贸对学校及交控科技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科技发展前沿,在轨道交通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原创性重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在国际铁路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挥铁路国际化的综合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研合作、平台建设、培训服务、技术及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铁路国际化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及技术产品,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

郜春海代表校友企业对母校多年的关注和栽培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交控科技在服务国家轨道交通自主科技创新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巩固和发扬既有良好合作基础,着重发挥自身在轨道交通关键技术和培训平台基地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为各方提供全方位支持。

高艳与赵翔、郜春海代表各方签署合作协议。

国铁工贸市场开发部、老挝代表处主要负责同志,交控科技总裁办、市场部、下属企业大象科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我校对外联络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