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2-31 来源:宣传部 作者: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

2022年12月29日上午,学校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稼琼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稼琼指出,作为特色鲜明的“双一流”高校,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科技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主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推进交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奋进新征程,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坚持特色引领、创新赋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人才强国战略。要持续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建设,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打造高水平科研攻关团队,瞄准交通领域的瓶颈和短板,着力破解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要加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以解决国家和行业重大发展战略问题为导向开展前瞻性、针对性研究,努力产出一批高质量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要深化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在推动我国从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中贡献更多交大智慧和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余祖俊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要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要与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与学习贯彻行业领域重要规划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以及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国铁集团、国能集团等行业领域“十四五”发展规划,立足学校实际,有效统筹全校优势学科资源,将交通强国战略部署落实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践的成效。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并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交通强国建设的部署进行导读。

全体校领导、部分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