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2-30 来源:经管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作者:

经管学院第七届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举行

近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第七届国际咨询委员会(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简称IAC)会议。本届会议主题是“新时期经管学院发展的机遇、挑战与战略”。会议由IAC主席,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Edwin Cheng教授主持。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稼琼出席会议。国际处处长夏明超、经管学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84A8

王稼琼致欢迎辞。王稼琼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学科特色,以及经管学院的行业特点和优势特色,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与会专家展开思想碰撞,共同为学校和经管学院的高质量国际化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16A71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施先亮向各位专家做了院情汇报,分别从学院历史、学科专业、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合作和人才政策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随后,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就新时期经管学院发展的机遇、挑战与战略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大家对学校和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针对国际认证的再认证、行业特色经管学院的建设、国际交流与国际化人才培养、产学研建设与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数字技术的跨学科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考虑到疫情和全球时差原因,本届会议采用了包括实时线上会议在内的视频建议、通讯建议等方式进行。本届会议的委员和专家有(按姓氏首字母排序):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arery商学院副院长Oksana Carlson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Edwin Cheng教授,瑞典哥德堡大学工商经济与法律学院院长Per Cramér教授,北京大学副校长董志勇教授,中国地方铁路协会会长黄民先生,韩国高丽大学商学院院长Jae Wook Kim教授,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Gustavson商学院院长Saul Klein教授,英国兰卡斯特管理学院院长Claire Leitch教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世界交通学会主席Tae Hoon Oum教授,香港大学副校长申作军教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副校长Wei Shen教授,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商学院院长Metka Tekavcic教授,荷兰鹿特丹管理学院前院长Steef van de Velde教授,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教授,德勤中国区副总裁吴卫军先生,美团高级副总裁张川先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