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2-12 来源:国际处 作者:杨蕊

关忠良出席“中俄同类大学联盟校长论坛”

2022年12月8日,中俄同类大学联盟校长论坛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本次论坛旨在发挥中俄同类大学联盟平台作用和品牌效应,增进联盟间、联盟成员院校间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及共同发展。我校副校长关忠良出席会议,并代表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作题为《发挥优势特色,共建中俄交通共同体》的主旨报告。

关忠良对我校国际化工作作简要介绍,并对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他指出,在中俄两国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紧密围绕中俄人文交流机制倡议部署,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织、指导和推动双方院校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成员院校密切合作、互学互鉴,在涉外办学、合作科研、高级别人文交流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果。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将继续积极参与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高校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培养拔尖人才、引领科技创新。同时,将继续与俄罗斯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兄弟高校携手,为全球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为构建中俄交通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俄同类大学联盟校长论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莫斯科国立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共同举办。俄罗斯科学与教育部副部长芭切洛娃、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席茹巡视员致辞,来自中俄各同类大学联盟的一百七十余名高校代表参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