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1-29 来源:运输学院 土建学院 作者: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

2022年11月25日,由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稼琼,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时骏,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理事会理事长田新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张太原,党的二十大代表、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大数据创新团队带头人刘冬梅作主题报告。交通运输部干部管理学院副院长严红,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党委副书记文海涛,以及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北京交通大学党政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党委书记等百余人线上参加。论坛开幕式、主题报告、交流研讨环节分别由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姚恩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东平、副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庆节主持。

王稼琼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交通类院校行业特色鲜明、专业优势突出,是服务国家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北京交通大学作为有交通特色的“双一流”高校之一,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与会高校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充分交流研讨,把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时骏对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把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抓在手中、想在心中,做在实处。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交流互鉴、开放合作、共谋发展,推动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作出新的贡献。

田新民代表理事会对交通运输部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对北京交通大学的精心组织和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希望与会同志积极分享经验、传经送宝,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永远保持奋进的姿态,全面开启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战略、服务交通行业的新局面。

张太原教授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自信自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胸怀天下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辅导,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

刘冬梅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当好交通强国科技先锋的精神力量和具体行动”主题报告。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亲身感受和交通运输科研工作实际,分享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以一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交通类学院发展新篇章”主题,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交通运输学院分别作主题发言。

与会嘉宾开展交流研讨,深入探讨交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和新举措,着力破解基层党建中的重点及难点问题,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