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1-22 来源:宣传部 作者:符哲源

【奋进新征程】校领导深入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引导全校干部师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校领导带头深入师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宣讲。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稼琼为学生党员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深入解读,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概念和丰富内涵。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单列成章、集中表达、统筹部署,彰显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他强调,广大学生党员要传承“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家国情怀,以“团结起来,富强中国”的高昂斗志,深刻认识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沿着既定目标继续努力奋进,为交通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领导结合讲授开学第一课、形势与政策课、党课、巡听旁听二级中心组学习等多种渠道与方式,深入师生、深入基层,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专题广泛开展宣讲,同时聚焦学校实际与学科特色,与立德树人、科学研究、青年成才等实际工作紧密贴合,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积极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践的支撑与动力,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交大力量。

近期,学校领导还将持续示范带动,践行一线规则,结合学习体会、工作实际等,深入师生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供图:张先睿,校内各单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