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1-17 来源: 作者:

王稼琼出席全国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11月15日,2022年全国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科技部副部长相里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王稼琼视频出席会议,并代表交通运输部共建高校作经验交流发言。

李小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和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科技创新驱动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王稼琼对我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作了全面报告。他从加强基础研究、攻克核心技术、促进成果转化、培养优秀人才四个维度,系统阐述了学校自“十三五”以来取得的突出成果和持续推动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北京交通大学作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是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学校将坚持不懈地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打造交通运输领域战略科技力量,坚持智慧引领、创新驱动,以“交通”之名服务新时代交通伟业。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国综合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其它5家单位依次作经验交流发言。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主持会议。国家铁路局局长费东斌视频参会,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以及有关企业、各共建高校、相关学会(协会)负责同志视频参会。副校长余祖俊、科研院常务副院长荆涛陪同参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