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1-11 来源:国教学院 作者:张放

学校举办2022年商务部援外硕士研究生项目开学典礼

2022年11月10日上午,商务部援外硕士研究生项目开学典礼在机械楼举行,副校长关忠良出席并致辞。103名项目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开学典礼。

关忠良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来华留学教育成果,并对学生寄予希望,希望同学们不仅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也要在学习过程中熟悉中国历史、地理、社会、经济等国情。加深对中国发展实践的了解,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流互鉴的桥梁,传承交大精神,增进国际理解。

教师代表张纯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异国求学时的一些经验,她希望同学们做到尊师重教,多结交一些朋友;走出宿舍、走出校园,充分融入到中国文化当中;做时间的掌控者和管理者;获得并分享知识和技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来自卢旺达的交通运输专业硕士研究生NTITANGURANWA JEAN PAUL在发言中表示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柱,在北京交通大学获得的知识和实践机会,会帮助他们对卢旺达政府的铁路项目做出可行性研究,为项目的实施和良好运营做出贡献,并对学校的老师和员工对同学们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自叙利亚的城乡规划学专业硕士研究生AHMAD LUAY在发言中表示,在来到学校的短短两个月里,他不仅接触到了众多高水平的专家和教授,还感受了校园里的多元文化,希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在一起学习新知识,创新思维,并将知识转化为行动,从而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我校自2016年开始承办商务部援外硕士研究生项目,专业为交通运输和城乡规划学,旨在为发展中国家交通、城乡规划领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专业精神、创新意识和国际竞争力的国际人才,至今已有110余名毕业生。

国教学院、运输学院、建艺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开学典礼。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