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1-10 来源:宣传部 作者:符哲源

【奋进新征程】学校党委印发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近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了《中共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就做好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深刻认识和领会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握教育强国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积极把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要深刻认识和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为实现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

《通知》要求,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分层分级学习贯彻。组织好领导干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党员、党外知识分子和高层次人才、师生员工的学习。要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把课堂作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渠道,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出一批高水平示范慕课等教学资料,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和专业课教育教学。要广泛开展宣讲培训。组建校级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多种形式广泛宣讲,实现师生全覆盖。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各类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和中心内容。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体系化研究和理论性阐释,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通知》强调,要深度谋划实施重要政策举措,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立足“两个大局”对新时代人才培养提出的新战略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学科专业特色等,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呈现新面貌。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深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推动“大思政课”建设,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践行“三全育人”,为时代新人培育贡献力量。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实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行业需求和区域发展,为交通强国持续贡献力量。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持续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系统有序推进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相关工作。要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和人才队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巩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成果,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抓好数字化转型契机、推动内涵发展,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以信息引领持续提升一流人才培养质量。

《通知》要求,要深化主体责任落实见行见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着力强化指导督导,注重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宣传报道,推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