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1-04 来源:学生处 作者:李兴华

【奋进新征程】闫学东为2022级本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2年11月2日,“开学第一课”继续开讲。副校长闫学东以《学海无涯,踏梦同行》为题为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授课。4000余名本科新生在机械楼学术报告厅和各智慧教室通过现场和线上直播形式同步听课。

闫学东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论断展开,围绕“何为大学”“如何求学”“如何好学”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他指出,目前大学生正处在一个信息爆炸、科技爆发的时代,同时也是世界形势风云变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同学们要把大学作为修身问道之所、登高望远之阁、潜心静读之室、思想碰撞之处、知行合一之地,以德为根、以智为器、以体为本、以美为韵、以劳为光,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闫学东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思路和成果,详细讲解了四通模式人才培养体系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版。授课尾声,他送给全体新生一首自己创作的《水调歌头——踏梦行》,鼓励同学们要早定人生发展方向,早做职业发展规划,努力成为志存高远、品德优秀、基础宽厚、思维创新、能力卓越、专业精深的交大学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2022级新生入校两月有余,正处在大学学习生活的适应期。此次课程让新生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自身的学习生涯有了更多的思考和规划。后续各学院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新生教育和学业指导,让新生更快完成角色转变,蓄力全面发展。

(图片:宣传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