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0-31 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爱兵

【奋进新征程】团中央权益部与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

2022年10月28日下午,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与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部分青年师生共同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党员干部、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师生代表参会并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会见团中央权益部部长岳伟一行。许安国对岳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团中央权益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青年工作概况、青年学生整体情况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开展情况。

联学活动由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岳伟主持。他立足高校共青团工作,提到教育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密切联系青年群体,深化联学共建工作。同时强调高校工作重在策划,要着力挖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实现学生从被动的“要我学”到主动的“我要学”。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勉励广大青年同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中。

团中央权益部党支部副书记、副部长李迪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导学,他和大家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以“五个牢牢把握”为线索,梳理了报告的主旨思想和理论逻辑,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

我校团委书记魏炜和中国政法大学团委书记孙璐围绕两校共青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两校共青团干部、学生代表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我校詹天佑学院团委书记冯杰、语言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李汶锦、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尹雨阳结合个人经历,分别从学院辅导员、研究生和学生干部三个角度分享了心得体会。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团委书记苏宇、国际法学院研究生许峥嵘、商学院本科生陈逸婷也结合自身经历交流了学习体会。发言师生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奋勇争先。

团中央权益部党员干部与两校学生代表进行交流答疑。对基层学生组织如何用更新颖的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代青年如何应对自身发展机遇和就业紧张形势,以及大学生如何规划职业生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两校学子深受鼓舞,决心深耕专业领域,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校也会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年一代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机电学院、电气学院、数统学院、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师生代表和校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特研会、国旗仪仗队学生代表参加联学活动。

(摄影:林俊康,杨硕,陶思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