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0-06 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贠小琴

学校召开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2022年10月5日下午,学校在科学会堂召开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和部署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主持会议。

王稼琼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始终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制度建设、推进重点任务、形成品牌特色,引导广大教师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大先生”。

王稼琼分析了目前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巡视整改任务,从深刻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抓实抓细各项任务、切实履行责任三个方面,对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指导。

文海涛在主持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积极探索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升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师工作部部长赵冠远通报了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分享了对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感悟和思考。

交流发言环节,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刘东平从坚持党建引领,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职业发展相融合,强化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学院的做法和成效。计算机学院曹原周汉、运输学院谭宇燕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对参加教育部和学校教师国情研修班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市第四届“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展示交流活动特等奖获得者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蹈家王政、一等奖获得者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黄辉现场讲述他们的育人故事,举行了学校2022年“讲述我的育人故事”榜样宣讲活动颁奖仪式,王稼琼为获奖教师颁奖。

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附:2022年“讲述我的育人故事”榜样宣讲活动获奖名单

北京市:

一等奖:黄辉

二等奖:邵春福

北京交通大学:

一等奖:戴胜华,张欣

二等奖:李京平,李旭,景丽萍

三等奖:刁志萍,张纯,穆东,林立文,吴文嫔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