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9-30 来源:离退休工作部 作者:宋文鑫

学校举办2022年老寿星集体祝寿会

2022年9月30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老寿星集体祝寿会在红果园宾馆三层多功能厅举行。29位80周岁、90周岁老寿星代表莅临集体祝寿会,校长王稼琼出席并致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主持会议,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校团委和艺术团的负责同志、离退休社团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为老寿星们送上全校师生员工的祝福。

王稼琼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各位老寿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全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他强调,各位老同志都是交大建设发展的奠基者和见证人,大家把青春和智慧都奉献给了学校,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对各位老同志的功绩和贡献永远铭记在心,一定会竭尽全力,认真工作,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绝不辜负老同志们的殷切期望。他向老寿星们通报了学校在雄安新校区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多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老同志安享晚年、发挥余热创造更好的条件。他表示,对于老同志特别关心的各类民生问题,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衷心希望各位老寿星、老同志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生活,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最后,他为广大老同志送上节日祝福,衷心祝愿老同志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重阳节快乐。

孙守光向各位老同志介绍了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群体的基本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委对老同志日常生活的关心举措、“敬老月”有关活动安排、老同志健康养老保障等情况。

王稼琼、孙守光为老寿星敬送祝寿金。

董世林和武心连两位老师分别代表90岁和80岁老寿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他们代表全体老寿星感谢学校组织祝寿活动,感谢学校为老同志安度幸福晚年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他们表示,学校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工作温暖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心,也让老同志们分享到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他们为学校快速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并表示如今虽然退出了一线岗位,但关心交大建设与发展的心不变,关心下一代成长的心不变,衷心希望学校发展建设取得新的成就,教学科研取得更大成就,学术水平更上新台阶。他们也祝愿所有的老同志保持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向90岁、100岁进军,共同见证交大更美好的明天。

学校团委艺术团的同学们现场演奏《喜洋洋》《最美夕阳红》等乐曲,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团的老师们表演小合唱《雕花的马鞍》,共同向各位老寿星献上祝福。

凌德筠和刘兴北贤伉俪代表现场老寿星同切蛋糕,二位老师1956年结婚,至今已携手相伴66载,今年均已90岁高龄。

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为老寿星分送生日蛋糕,全体与会人员齐唱生日歌,共同祝福老寿星健康长寿。

祝寿会后,老寿星们纷纷在会场合影留念。

(摄影:张先睿,郭家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