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9-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田永静

我校和国家开放大学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北京交通大学和国家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座谈会暨新生见面会于2022年9月22日在北京交通大学向阳办公区召开,标志着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正式启动并走深走实。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学东,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臣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永静教授主持。

秉持“大思政课”理念,根据北京交通大学和国家开放大学的合作协议,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聘请国家开放大学教师担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兼职教师和联合导师,采取“导师组集体指导、主管导师负责、联合导师参与”的指导方式,汇聚办学优势资源,进行师资优化组合,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闫学东深入分析了两校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学科优势,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基于导师组学科和专业优势,发挥导师团队作用,创新导师组集体指导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指导,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两校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向更多方向、更深领域、更多成果的拓展树标杆、做示范。

刘臣对北京交通大学给予国家开放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称赞两校合作是新时代扎实推进教育数字化、推动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大思政课”建设的一种新的尝试,希望两校进一步推进更广泛和更深入的合作。

双方商定后续拟根据《北京交通大学关于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导师团队作用的实施办法》,制定研究生联合培养实施细则,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江辉就学校关于导师团队的建设、联合导师的设置政策等作了解读,并希望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联合培养中进一步深入探索更多合作机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教授对双方联合培养的启动过程、对接方式、合作渠道、培养质量监控等工作安排做了介绍。

国家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王怀超,国家开放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孙福万教授,国家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鲲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带头人、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韩振峰教授,一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何玉芳教授及导师李效东教授,联合培养的四位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等参加座谈。与会学生表示,要珍惜研究生联合培养机遇,在导师组的联合指导下,开展深度学习、拓展学习,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