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9-28 来源: 作者:

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要求,学校党委迅速部署、强化落实,印发学习通知,系统组织学习,突出研讨交流,加强宣传宣讲,不断掀起新的学习热潮。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以一系列原创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深刻回答了事关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时代课题,蕴含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学校党委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深入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进一步落实各领域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校先后召开党委常委会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会成员在前期自学基础上,分别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敢于斗争、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重要论述,结合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雄安新校区建设、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巡视巡察工作以及学校重大平台建设等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各二级党组织以联合学习、专题报告、集中研讨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土建学院、软件学院、环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以联合学习的形式,重点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法学院党委联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聚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如何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开展中心组学习。经管学院、电气学院、数统学院、语传学院、建艺学院党委等也分别通过领学导读、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了中心组专题学习。

学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第四卷纳入各级培训。组织全校教师“共上一堂师德课”,邀请专家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积极选派教职工参加上级调训和相关培训,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系列专题培训。

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干部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学校为干部师生集中采购分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编印了专题《宣传通讯》,为师生学习贯彻做好服务保障。

校内各单位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模式,通过实地研学、专题培训、交流研讨、微党课等形式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运输学院和物理工程学院分别组织本科生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法学院党委联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开展“走进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联学联建,并联合通州区司法局等开展“喜迎二十大,送法进万家”普法宣传活动,建艺学院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科研院党支部和资产公司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群众参观学校雄安校区总体规划方案展和“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本科生院组织开展了“我为新校区建设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各单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