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9-26 来源:校工会 作者:徐丽

我校首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落下帷幕

2022年9月23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第一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决赛在科学会堂举行。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党委副书记文海涛、许安国出席活动,相关部处负责人、部分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担任现场评委,竞赛导师团、竞赛组委会委员以及校院管理岗位教职工代表现场观摩竞赛。

孙守光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致以祝贺,对竞赛主办和协作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深情寄语广大管理员工,希望大家能深刻认识到自己从事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好统筹、协调、联络、服务等各项职能,对照高标准、高要求,进一步扎根岗位,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修养,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他呼吁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更加关心和关注管理队伍的发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视野开阔、务实高效的管理人才队伍。

经过对各参赛队伍方案设计、现场展示和情景模拟环节的综合评定,现场揭晓了竞赛团队奖、个人奖的最终归属。王稼琼为团队奖金奖和“个人风采奖”颁奖,郭海为团队奖银奖颁奖,文海涛、许安国为团队奖铜奖颁奖。

经过预赛、复赛的激烈比拼和层层选拔,共有32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采取团队竞赛的方式,入围选手形成8支队伍组队参赛。在竞赛环节开始之前,各参赛队伍闪亮登场进行团队介绍展示。

决赛由方案设计、现场展示和情景模拟三个环节组成。从暑假开始,各个团队在导师的带领下,围绕“北京交通大学管理服务队伍建设年”这一给定命题,融合工作经验和深层思考,凝聚集体智慧和心灵感悟,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出了一份份掷地有声、极具含金量工作方案,方案中有关培训、考核、轮岗、奖励等一系列拟定政策,以及各类具有借鉴价值、具备可行性的活动策划,都为我校管理岗位队伍建设带来了启发、提供了参考。现场展示特色鲜明,八仙过海,异彩纷呈,情景模拟的处理和阐述有理、有据、有节,竞赛过程高潮迭地,掌声不断,智慧、温暖、力量以及年轻人的朝气蓬勃始终环绕充盈在会场。

8名递补队员表演诗朗诵《初心》,他们全程参与团队备战,随时做好补位的准备,正如在交大众多平凡管理岗位默默坚守的教职员工们,他们扎根岗位,永葆初心,无怨无悔。

至此,我校首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落下帷幕。此次竞赛由校工会牵头,联合学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工部、学生处、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办、监察处共同主办,竞赛紧扣学校发展主题,采取赛训结合模式,精心设计并策划实施了预赛、复赛至决赛的各个环节,涵盖理论素养、公文写作、计算机应用等基础业务能力测试以及方案设计、主题演讲、情景模拟等各方面综合能力的考核。竞赛为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搭建了展现风采的舞台,全方位提升了参赛选手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实现了“练内功、强服务、展风采”的预期效果。竞赛组委会将继续完善机制,以赛促建,培养、选树一批“业务精兵”和“岗位能手”,努力将竞赛打造成广大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的交流展示平台,打造成学校发现、培养优秀管理人才的重要渠道,打造成同“青教赛”一样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青年成长助推平台和交大品牌。

(摄影:张先睿)

附:获奖名单

一、团队奖

金奖:天天向上队

银奖:细无声队、共创战队

铜奖:我“交”傲队、嘿八奇迹队、明湖流芳队、传习展芳华队、三族四友队

二、个人风采奖

唐薇、祝英明、徐文强、严伟恒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