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9-19 来源:国教学院 作者:石韬伟

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两期双边援外研修班线上开班典礼举行

2022年9月15日、9月17日,我校承办的“肯尼亚城市交通优化研修班”以及“埃塞俄比亚城市景观建设和规划研修班”开班典礼先后通过线上举行。副校长关忠良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中国中土埃塞俄比亚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云龙等嘉宾通过线上形式参与了开班典礼。

关忠良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建校126周年以来,学校参与并见证了中国交通发展的历史进程,在海内外享有广泛的声誉和影响。近年来,北京交通大学与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合作逐渐深入,目前有14名肯尼亚和33名埃塞俄比亚留学生在校学习。我校高度重视研修班的课程设计和筹备工作,将采取云课堂、研讨交流和云参观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线上培训的培训质量。研修期间,将邀请城市交通以及景观设计的领域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安排学员与教授们进行座谈交流;组织云参观贵州交通职业学院、交控科技、京港地铁、北京园博园、苏州园林、上海历史建筑群等,开展实践教学,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中国中土埃塞俄比亚有限公司协助了埃塞俄比亚城市景观建设和规划研修班的招生工作,张云龙代表中土埃塞公司对研修班的顺利举办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中土埃塞公司近年来深入参与了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这次的研修班主题新颖而独特,北京交通大学所组织的课程与参观丰富而多彩,相信学员们可以从中学习到很多有用的知识,并推动中国与埃塞俄比亚的进一步的互利合作发展。

学员代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市住房开发及管理局副局长贾尔索·戈理萨特别感谢北京交通大学能够承办此次研修班,使得他们能够有这个学习的机会。所有的学员都感到非常荣幸,期待能够学到中国的知识和经验。

肯尼亚城市交通优化研修班为期21天,共有来自亚太经合组织财团有限公司、国家规划部、国家运输部、中非政策研究所等部门21名学员参加。埃塞俄比亚城市景观建设和规划研修班为期14天,共有来自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埃塞铁路公司、中土埃塞公司、德雷达瓦市政府土地开发和管理部等部门20名官员参加。研修班均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中国政府援外培训项目,是我校国际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际处、国教学院、运输学院、建艺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