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9-19 来源:外联处 作者:

学校举行建校126周年暨校友值年返校大会

弦歌不辍,盛世相约。2022年9月17日上午,铿锵有力的国歌在礼堂内奏响,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26周年暨校友值年返校大会在天佑会堂举行。校长王稼琼,副校长高艳,值年校友1992、2002、2012届校友联络员代表,各部处学院负责同志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与线上20万海内外校友共襄盛举,大会由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郭雪萌主持。

王稼琼对三届值年校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并向广大校友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建设成果。他表示,校友是母校永远的感情牵挂,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也是母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当前,全校师生正奋进在第三个甲子的新征程上,学校已经进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雄安校区规划建设也正式拉开帷幕,衷心希望广大校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并参与到母校的建设发展中来,共同谱写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92届经管学院校友,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吴金梅;02届土建学院校友,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总体规划处处长冯雅薇;12届机电学院校友,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新材料与智能制造科技处副处长赵杰亮分别代表三届值年校友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自己在学校读书学习和毕业后奋斗成长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眷恋和美好祝愿,为2022级新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高艳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任证书。

92届校友连会仁、93届校友施先亮,02届校友闫小勇、03届校友王莹,12届校友孙小薇、13届校友韩小娜作为校友代表进行校友值年活动交接仪式。

大会还举行了《一生有你》——校友返校季主题曲首发仪式。“一生有你”寓意着校友与母校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校友在时光中镌刻下了母校的专属印记,母校和校友之间深厚的感情是彼此互相支持的动力。这是校友总会为三届值年校友特意打造的返校礼物,由校友代表、校院领导、任课教师、辅导员等108人倾情演绎,将大会温馨、感人的氛围引向了高潮。

会后,学校领导与校友代表共同为值年返校季系列活动揭幕,三届校友联络员代表还在思源楼大厅观摩了雄安新校区的规划设计方案,参观了新综合体育馆并进行了羽毛球和乒乓球的体验活动。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