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9-16 来源:财务处 作者:

学校召开财经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9月15日上午,学校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召开。校长王稼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余祖俊和赵鹏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关忠良主持。

会议通过了学校财经领导小组议事规则、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审议了学校财务管理办法、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和往来款管理办法,讨论确定了2023年学校财务综合预算管理原则、后勤集团和体育部相关财务管理等财经事项,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对财经工作的领导,规范了学校财务管理和经济活动的运行秩序。

会上,王稼琼对学校财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指出,在当前财政形势持续收紧,学校新校区建设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等学校事业发展面临新需求的前提下,过“紧日子”成为新常态,学校财经工作更加重要,既要坚持稳中求进,又要持续改进创新。一是强化依法治校,完善学校制度体系,加强学校财经制度建设,加强内控建设,严守财经法律法规;二是要求各单位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做实做严过“紧日子”工作,持续压减公用经费,减少不必要支出,从小处着手,倡导无纸化办公,勤俭办学、精打细算、厉行节约;三是持续强化学校预算管理工作,加大各类资金统筹力度,分步收回沉淀资金,避免资金闲置和浪费;四是注重增收节支,积极调动各单位干事创业积极性,多措并举拓宽收入来源渠道,增强学校综合财力。

关忠良再次强调了全校上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加大开源节流工作力度,从小事和细节着手,从日常用水用电、纸张使用,到项目规划立项与执行等,都要树立节俭思维,把钱用在刀刃上,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学校财经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