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9-09 来源: 作者:

我校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评审结果,我校艾渤教授牵头的“轨道交通信息高效可靠传输”项目获批立项,资助经费1000万元。这是我校在国家创新群体项目上的重要突破。

“轨道交通信息高效可靠传输”创新研究群体主要成员包括国家杰青艾渤教授、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王均宏教授、国家杰青裴丽教授、国家优青何睿斯教授、国家优青李雨键教授、国家优青陈为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名、IEEE Fellow 2名。将依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紧密围绕高速铁路、城际铁路等轨道交通通信中的共性科学与技术难题,开展轨道交通信息高效可靠传输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创新研究,培养和造就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具有优势行业特色的创新研究团队。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旨在支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为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围绕某一重要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培养和造就在国际科学前沿占有一席之地的研究群体,是目前我国学术影响力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人才计划类项目之一。2022年全国共有43个创新研究群体获得资助。

该群体项目的立项,对学校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国家重点一级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建设,形成国内国际领先的科技创新团队,有着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