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8-18 来源:体育部 作者:李歆鑫

北京交通大学综合体育馆竣工暨启用仪式成功举行

2022年8月18日上午10时08分,由北京交通大学主办、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交通大学综合体育馆竣工暨启用仪式在综合体育馆南馆隆重举行。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副校长赵鹏,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生,总经理何晔庭,副总经理王坚,以及中铁建工集团职工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师生代表等出席仪式。何晔庭、王稼琼分别致辞。黄泰岩和王玉生共同启动综合体育馆。仪式由赵鹏主持。

仪式开始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在电子签到板上签字留念。

王稼琼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参与工程建设的设计、监理及施工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中铁建工集团和现场施工的全体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中铁建工集团是享誉盛名的铁军之师,与学校多年合作、携手共进,是学校日新月异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今天竣工的综合体育馆项目,在建筑质量、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等方面,都能起到示范作用,是学校海淀校区新的地标,能成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百年建筑,这也体现了中铁建工集团的实力和担当。综合体育馆的竣工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全校上下都高度关注综合体育馆正式竣工、投入使用。北京交通大学有重视体育工作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学校把养成强健体魄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内容之一,体教融合成效显著,群众健身蓬勃开展,高水平运动队成为学校靓丽的名片。随着综合体育馆投入使用,学校体育教学的硬件条件将进一步提升,师生体育锻炼和体育竞赛的需求将会得到进一步满足。此外,综合体育馆还将成为全面展示交大现代体育、文明科技、校园文化的窗口,同时也帮助学校更好履行大学的社会服务职能,为实现全民健身和建设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提供交大力量。最后,王校长希望同学们、老师们充分利用综合体育馆等运动设施,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

何晔庭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中铁建工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对工程的竣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给予信任与支持、帮助成长进步的校方、设计、监理等单位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工程建设做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他回顾了六十余年来,中铁建工集团在交大的建造成果,扎根交大的数十年间,中铁建工人在这片美丽的校园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了劳动的喜悦,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表示综合体育馆工程的竣工建成凝聚着业主、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的智慧和心血,自开工以来,在北京交通大学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的共同配合和大力帮助下,项目部全体员工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积极投身到工程建设中去,高质量兑现承诺,为广大师生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他希望双方以综合体育馆竣工启用为契机,进一步延续和深化友谊,在校企合作、互利共赢之路上行稳致远: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发挥专业优势,继续为北京交通大学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加强校企共建,积极为交大学子搭建实习实践平台,赓续传承交大和建工集团的文化精神;进一步加大产学研用合作力度,在国家行业标准制定、产业引领等方面,发挥各自专长,为新时代交通强国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

随后,北京交通大学基建处处长杨培飞向体育部主任崔迎春移交综合体育馆“金钥匙”,意味着综合体育馆从建设转向使用,从筹备转向服务。

黄泰岩书记与王玉生董事长共同启动综合体育馆,双方手扶启动球,随着倒计时,北京交通大学综合体育馆正式启用,现场掌声雷鸣,将仪式推向高潮,整个场馆洋溢着喜庆氛围,焕发出勃勃生机,展现了交大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体育运动设施的热切期盼,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的展望与祝福。

仪式结束后,北京交通大学和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在综合体育馆贵宾室举行会谈。

最后,北京交通大学和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参观综合体育馆。

北京交通大学学校办公室、基建处、体育部、审计处、中铁建工集团经营开发部及第一建设公司、泛华集团岩土公司、北京方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同时,综合体育馆于仪式当天面向全校举办免费体验活动,前期预约成功的师生第一时间享受到了综合体育馆的良好条件。

让我们一起运动吧!拥抱体育场馆,感受酣畅淋漓,尽情挥洒汗水,肆意彰显青春,为爱国荣校、奋斗追梦的自己加油!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