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8-07 来源: 作者:

​闫学东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第二届校长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2022年8月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校长论坛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我校副校长闫学东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21CC6

闫学东在分论坛“‘双碳’背景下土建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作题为《改革驱动、创新引领——构建四通人才培养体系》的主题报告。针对目前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中普遍存在的本研难打通、学科难交叉、学院难合作等难题,我校提出了“四通人才培养体系”的解决方案。“四通”是指本研贯通、学科融通、产学相通、国际互通,通过贯彻深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力图从供给侧视角出发解决关键问题,最终打造2.0版本的一流大学人才培养体系。

23F85

闫学东重点介绍了“四通人才培养体系”下我校的建设和改革成果,着重分享了我校“高原计划”、“高峰计划”、“知行计划”等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改革行动计划,并就我校土建类人才培养的历史沿革和改革新举措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将以“创新引领、改革驱动、学科交叉、重在内涵”作为人才培养主线,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持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交大力量。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是经教育部批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高等教育领域内的高端化、专业化、前沿性、综合性的品牌活动,也是服务国家战略、宣传教育政策、弘扬时代精神、促进高等教育交流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校长论坛以“新时代土建类人才培养”为主题,并设置2个分论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等近20位高校校长、院长书记及相关企业机构负责人出席并作相关主题演讲。

学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