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8-05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婧

我校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区赛

2022年7月31日,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区赛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

北京市科协副主席郭鲁钢,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付跃刚,中国光学学会副秘书长翟天瑞,华北区赛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怀宇等人参加开闭幕式并分别致辞。

闫学东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并指出学校今年有机会承办这次光电竞赛,是对我校教学实践工作的一次有益促进,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全国高校光电学科专业的交流和互动,推动我校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和产教融合发展;希望以此次光电竞赛为契机,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研讨,让光电竞赛结出丰硕成果。

北京市科协副主席郭鲁钢代表北京市科协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发表致辞,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作为全国高校光电类专业的重要学科竞赛,为全国光电及相关专业大学生开展科研实践活动提供国家级的权威交流平台,并提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的机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是夯实科技人才培养的切实举措,希望今后更多高校和师生团聚在科协的大家庭中,一起开创科技创新的新局面。

竞赛自2022年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华北地区59所高校的308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1948人。2022年7月11日至20日进行了预赛,采取专家函评、匿名评审的方式,最终选拔出120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地角逐,决赛共产生一等奖66项,二等奖91项,三等奖12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66项,最佳组织奖14项,同时选拔出了47支队伍晋级国赛。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代表主办机构、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的一项全国高校光电类专业重要的学科竞赛赛事,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赛事为全国光电及相关专业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开展科研实践活动提供了国家级的权威交流平台。竞赛采用“区赛晋级国赛制”,即各赛区先举办区赛,再推荐各区赛获胜队参与国赛的模式。本届华北区赛由北京交通大学承办,在成立由副校长闫学东任名誉主任、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房海蓉任主任的华北区赛组委会后,积极部署开展了相关工作,竞赛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各参赛高校的一致好评。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担本次竞赛的具体组织工作,学院教师和学生40余人分多个工作小组有条不紊地落实了各项任务,保证竞赛的顺利开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