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8-05 来源:社科处 作者:

国家高端智库“可持续交通创新中心” 培育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130D8

2022年8月4日下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交科院”) 院长石宝林、副院长王先进一行来校就我校与交科院联合培育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可持续交通创新中心”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校长王稼琼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施先亮主持。

F53C

王稼琼对石宝林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对推动科学民主决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国家软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北交大和交科院在特色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和互通性,两家单位有信心、有能力建设好“可持续交通创新中心”,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建设中要切实提升服务决策能力水平、加强理论创新和舆论引导、加强智库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方面下功夫,推出精品力作,努力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石宝林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以政策和战略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建立一体化、专业性、开放型的组织体系,形成优势互补、融合集成、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共同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的国家高端智库。两家单位通过国家高端智库“可持续交通创新中心”的培育建设,持续开展紧密合作,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就国家高端智库近期选题及其他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交科院科研处、发展中心、综运中心,以及我校社科处、国家交通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