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7-13 来源:科研院 作者:郭英

学校举行《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启动仪式暨体系宣贯活动

2022年7月12日上午,学校在红果园宾馆三层多功能厅举行《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启动仪式暨体系宣贯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产业运用处处长李牧、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执行主任周静应邀出席,副校长余祖俊出席活动并致辞,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主任荆涛主持贯标启动仪式。

余祖俊在致辞中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知识产权专家对学校的支持和指导表示了感谢,并回顾了学校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开展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正式贯彻实施《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是高质量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做好科技部等十部门科技成果评价改革“健全重大科技项目知识产权管理流程”专项试点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学校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管理、高标准保护和高效率转化的重要途径,校内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学院要全力支持,试点项目组和相关人员要认真落实,做好各项工作。

李牧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在标准推行方面开展了试点、培训等一系列工作,并且将其纳入国家试点示范高校的建设任务中。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知识产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贯标带动学校知识产权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并且为高校管理标准的应用实践提供一个高起点、高水准、可复制、可推广的实施范例,为全国高校树立模范样板。

周静介绍了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的建设情况和主要开展的工作,阐述了专利导航对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作用。她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开展贯标工作,助力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新成绩。

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欣从构建高水平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促进高质量知识产权成果创造、推动高效益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并介绍了贯标工作方案。

在体系宣贯环节,中际连横(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毛筠总经理和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咨询总监莫淑欢分别以“《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解读及认证”和“实施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激发高校创新活力”为题开展了专题培训。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标志着学校正式贯彻实施《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将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体系,更好服务于学校科技创新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学校办、本科生院、科研院、社科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国资处、财务处、图书馆(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单位分管科研副院长及科研秘书,知识产权专员,重大科研项目组、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组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