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7-05 来源:定点帮扶办 作者:

我校认真落实教育振兴乡村 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我校承担了内蒙古科尔沁左翼后旗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陕西麟游县中学等两所县中的托管帮扶任务。该项工作将于2022年秋季学期起全面启动项目实施。这是我校继2012年首批进入教育部实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直属高校以来,再次入选服务国家战略的“国家队”,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对我校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认可。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教育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上提出要统筹做好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我校始终把教育帮扶作为帮扶工作的核心,已在科左后旗建立了覆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教育帮扶体系,特别是依托我校大学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在甘旗卡二中建设了物理科技演示与探索馆。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已与内蒙古自治区和陕西省教育厅、有关县级人民政府以及帮扶县中展开托管帮扶工作对接磋商,统筹研究对接县中帮扶需求。学校成立由定点帮扶办牵头的工作专班,与县中建立托管帮扶关系,围绕学校管理、教师培训、教研指导、课程建设、文化建设、学生指导等帮扶内容,充分发挥我校教育、学科、人才等资源优势,做好县中托管帮扶工作,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贡献交大智慧力量。

此次教育部共组织了48所部属高校和1家专业机构托管帮扶115个县中,旨在落实2021年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关于“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的部署要求,力争到2023年形成国家示范、地方为主的县中托管帮扶体系,到2025年,帮扶县中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县中办学水平整体提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