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6-23 来源:国教学院 作者:石韬伟

斯里兰卡既有铁路升级改造与管理官员海外研修班线上开班典礼举行

2022年6月22日下午,我校承办的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斯里兰卡既有铁路升级改造与管理官员海外研修班开班典礼通过线上举行,副校长关忠良出席典礼并致辞。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经商处一等秘书刘越女士通过线上形式参加本次开班典礼。

关忠良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北京交通大学与斯里兰卡合作逐渐深入,培养了多名斯里兰卡留学生人才。此次研修班,学校安排了一流的铁路升级改造各专业领域专家主讲多个主题讲座;同时,还将组织前往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交控科技、神华集团以及北京城建等企业和学校进行“云直播”实践教学。他希望通过本期研修班,各位斯里兰卡的朋友们能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成为推进中国与斯里兰卡两国关系的友好使者。

刘越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斯关系源远流长,斯里兰卡南部铁路的建设就是两国友好关系的见证。本次研修班将把中国铁路发展建设、运营管理、升级改造等经验分享给斯里兰卡学员,希望学员们学习并借鉴中国经验,运用到斯里兰卡当地的铁路建设中,并预祝本次研修班圆满成功。

学员代表Charith Maduranga Jayaneththi在发言中感谢北京交通大学承办本次研修班,表示此次研修班的机会难得,是他们学习知识的重要途径。

此次研修班为期14天,共有来自斯里兰卡铁路局的20名官员参加培训。研修班将介绍中国铁路运营管理和升级改造的经验,通过教学研讨、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助力斯里兰卡既有铁路的升级改造,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国际处、运输学院、国教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典礼。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