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6-22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盛夏未来”线上毕业歌会暖心唱响

2022年6月2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管理部承办的2022北京交通大学“盛夏未来”线上毕业歌会在校内外各大媒体平台暖心唱响。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本次演出精心筹备选唱节目,用充满浓浓爱国情、师生情、同学情的视频画面,通过两个“致敬”环节向伟大的党和祖国致敬,向校园里的温情守护致敬。演出节目采用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征集作品和学生艺术团、学生社团展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以《毕业歌》作为序章节目,通过“相遇”“追梦”“启程”三个篇章,用广大同学耳熟能详的歌曲演绎勾勒出大学期间青春洋溢、拼搏成长的画卷,为毕业生献上临行前的祝福。

演出中,独唱合唱、器乐演奏、创意表演层出不穷。同学们或款款弹唱、或深情吟咏。《他夏了夏天》《平凡的一天》带领观众重回校园里的青葱岁月,《喜欢你》《You raise me up》用最动情的歌声演绎青春为爱为梦拼搏的时光,原创曲目《缘起知行》以质朴的言语诉说着对交大校园的浓浓温情,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以一曲《我以青春敬芳华》道出交大学子不忘青春报效祖国的殷殷之情。当《我爱你中国》的旋律响起时,在学校操场观看歌会的学生间响起了掌声。毕业生辅导员和教职工合唱团在演出中也惊喜亮相,向即将毕业的交大学子献上最美好的祝愿。

中国青年报、新浪教育、北京城市广播微博平台、“教育面对面”等主流媒体对此次毕业歌会进行网上播映,学校官方视频号、微博、B站面向全网进行了展演。演出播放量全网达到50余万,直播当晚登上微博直播首页推荐位,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149.4万,受到广泛好评。

此次毕业歌会在学校西操场新建体育馆大屏幕同步播出,200余名师生自发前往观看,现场氛围轻松愉悦。许多毕业生在看完演出后,也深受感动。电信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陈泽贤表示,毕业的歌声不是感伤离别,而是在更高处重逢的祝愿,愿此去前程似锦。经管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孙赫阳表示,毕业歌会让线上毕业没有遗憾,祝所有毕业生未来之路光明灿烂。

此次“盛夏未来”线上毕业歌会用青年学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感染和鼓舞交大青年,彰显了青年学子砥砺奋斗的昂扬风貌、建功立业的时代担当和深沉强烈的家国情怀,也为交大学子送上一场美好且难忘的毕业回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