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6-22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作者:李兴华

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举行

2022年6月22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在线上举行。7000余名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相聚云端,共同参与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全体校领导,各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典礼仪式。

党委书记黄泰岩向202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他回顾了过去几年里同学们与交大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克时艰的难忘经历,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线完成学习任务和毕业答辩过程中所展示出的精神风貌,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过程中所表现出的理解支持,志愿参与家乡抗疫过程中所体现出的责任担当。黄泰岩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关于2022届毕业生的表彰决定》。368名同学被授予“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713名同学被授予“北京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40名同学被授予“北京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干部”荣誉称号,172名同学被授予北京交通大学“奋飞奖”,8名来华留学生被授予“北京交通大学优秀来华留学毕业生”荣誉称号。黄泰岩希望同学们牢记“知行”校训,传承交大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矢志拼搏奋斗,争做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稼琼发表题为《直面困惑,乐观前行》的讲话。他从同学们见证重大事件、经历疫情冲击、面临复杂形势等特殊经历出发,以探讨时代与个体之间的关系为话题,勉励同学们在时代的潮涌下努力生活、服务社会,在宏大的叙事中理解个体的意义,更好地诠释生命的价值,融入推动历史的进程。他表示,每一个毕业生都是母校的孩子,都会有美好的未来,都会被母校珍视,希望毕业生们身体健康、心怀理想、热爱生活、保持善良,成为舒展的、大写的“北京交大人”。他还表示,疫情过后,学校将安排在合适的时间为同学们补办学位授予仪式。

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学东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2021至2022学年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议》。443名同学被授予博士学位,3636名同学被授予硕士学位,5385名同学被授予学士学位。

党委副书记许安国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生代表通过云端朗诵,回忆大学美好生活,感恩母校培养之情,号召全体毕业生勇于扛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腾飞于世界扬帆远航。

毕业典礼在主题视频《此时此刻》的师生温情讲述中开始,在同学们云端合唱《北京交通大学校歌》的旋律中结束。

学校通过学习强国、新华网、新浪网、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学校官方视频号、微博、抖音、快手等16家媒体及平台直播毕业典礼,滚屏播放全体毕业生名单和校友联络员名单,学校综合体育馆大屏同步转播毕业典礼实况。直播视频近百万人次观看,13万人次点赞,微博阅读量68.5万。

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典礼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为了让同学们的青春少一些遗憾,学校精心设计、用心准备,通过“云端歌会”“云端接力”“云端合影”、收集毕业生愿望清单、制作毕业生专属头像等方式,为毕业生准备了一场云端毕业盛宴,送上母校最暖心的祝福,也为同学们开启新的人生征程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