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6-16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刘晓芳

【守护】不以山海为远,不以日月为限——国际教育云端进行时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国际教育工作坚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铁路“走出去”战略,主动谋划,在做好留学生在线教学以及在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距离、时差等限制因素,通过各种云端活动开展援外培训、来华留学招生等工作,继续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鉴、互容、互通。

5月以来,国际教育学院与运输学院、土建学院等专业学院一同精心筹备,克服困难,组织实施了5期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研修班通过云课堂、交流研讨和云参观的方式,为来自肯尼亚、古巴、哈萨克斯坦、越南和南苏丹等5个国家的164名官员分享了中国在铁路运营管理、交通运输智能化、国际物流及道路桥梁等领域的发展成就和先进技术。

5月11日-5月24日,肯尼亚铁路运营管理研修班(第二期)

5月18日-5月31日,古巴中央(国家)区域(省市)级交通管理结构、组织和智能海外研修班

6月9日-6月22日,哈萨克斯坦国际物流与多式联运研修班

6月10日-6月23日,越南铁路运营管理研修班

6月15日-6月28日,南苏丹道路桥梁建设维护研修班

此外,为落实“提质增效”的来华留学工作要求,克服疫情影响,吸引更多优秀外国青年来华学习,国际教育学院多次通过线上直播、云宣讲、参加线上教育展等形式推介我校来华留学教育项目,线上招生宣传覆盖超过11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人次留学生。截至6月,学校各类奖学金项目、校际合作项目招生进展顺利。

我校申报并成功获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2“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项目学校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感知中国”活动举办院校。待疫情形势好转,将组织留学生进行社会实践和调研活动,让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以上措施,我校努力将疫情对来华留学教育的影响降到最低,真正实现“培训不耽搁,生源不打折”。今后将继续发挥来华留学、援外培训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战略作用,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