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5-19 来源:新校区建设办 作者:刘洋

学校召开雄安校区总体规划设计启动会

2022年5月19日上午,学校在线召开雄安校区总体规划设计启动会。校长王稼琼出席启动会并致辞。副校长赵鹏、中规院雄安研究院院长殷会良、参与雄安校区总体规划设计的专家团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刘江涛主持。

王稼琼首先对应征设计团队各位院士、大师和专家的积极参与及有关单位的服务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雄安校区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学校紧抓历史机遇,打破空间限制,以疏解促发展的重大举措,是与海淀校区协同发展,共同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的有力保障,是学校第二个百年发展的坚实基础。他希望各设计单位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雄安规划原则,结合雄安新区实际条件和规划设计要求,体现交大百年文化积淀,充分发挥各团队的设计优势和创新思维,规划出“世界一流、中国特色、雄安样板、交大风格”的集“科教融合、人文宜居、绿色生态、智慧科技、持续发展”于一体的交大校园。

殷会良作为雄安校区选址区域控制性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介绍了雄安新区起步区第五组团高校校园规划设计导则的主要内容和相关要求。

方案征集组织机构北京科技园招标拍卖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方案征集组织情况和相关工作要求。

赵鹏指出,本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雄安校区总体规划设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他希望设计单位能够充分把握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和发展趋势,体现新时代大学校园设计理念;充分感悟交大百年校史文化精髓,落实校区规划理念目标;依照雄安新区有关标准要求,加强沟通交流,高效开展设计工作,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按计划完成设计任务。

刘江涛和新校区建设办其他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总体规划设计的进度安排和设计任务书的主要内容。与会设计单位人员就设计任务书相关内容与学校进行了充分交流。

共有来自11家设计单位的6个联合体团队将参与此次设计工作,他们是从报名的28个国内外具有丰富校园规划经验的设计团队中产生,并将在接下来两个多月时间里发挥各自优势,集中展开设计工作。

学校新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