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5-18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孙慧环

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读懂中国”活动部署会

2022年5月18日,学校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读懂中国”活动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许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杜永平在会上作年度工作报告。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赵庆先主持。

许安国充分肯定了校院两级关工委在2021年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转变理念,明确工作定位,切实形成推动关工委工作融合发展的基本共识。三是聚焦重点,明确工作任务,着力打造彰显关工委工作特色的交大品牌。四是强化保障,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凝聚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许安国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努力为老同志发挥余热创造更好的条件,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弘扬和培育大学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落细落实,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杜永平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关工委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就2022年工作要点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对“读懂中国”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杜永平介绍了我校“读懂中国”活动的相关安排,要求各二级关工委认真总结去年“读懂中国”活动的经验,积极组织、认真策划,突出“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创作高质量作品,切实提高“读懂中国”活动育人实效。

校关工委负责同志、老同志委员,校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