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5-16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我校“青春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青年师生专题交流分享会举行

2022年5月16日,北京交通大学举办“青春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分享会。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安国在讲话中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我校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了交大青年工作的根本保证、根本任务、根本方法,并提出了对交大青年的期望,鼓励交大青年将个人成才梦与交大梦、中国梦紧密结合,把个人理想追求自觉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融入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之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校团委书记魏炜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介绍了交大团委下一步工作计划,今后交大共青团将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生动教材,继续深入学深悟透,坚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为党育人,引领青年勇毅奋斗,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座谈会上,5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为中国共青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进行了交流分享。

青年教职工代表、土建学院教授、学校五四奖章获得者王萌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作为一名教师、一名与青年紧密联系的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也引发了对教书育人所需坚守初心和使命的思考;优秀青年校友代表、2015届经管学院毕业生、中国移动系统集成公司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刘镇儒,围绕“奋斗”和“选择”两个关键词,就求学期间与毕业后基层工作分享了心得感悟;团干部代表、詹天佑学院团委书记冯杰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难忘故事,分享了关于青年培养和引导的感想;青年学生代表、23届研究生支教团毕彤彤正在开展支教工作,表示要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运输学院19级本科生刘思劲在家乡昆明的疫情保卫战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分享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与心得。

学工部、研工部、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全校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