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5-06 来源:物理工程学院 作者:

“面向数控机床的激光多自由度误差同时测量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

2022年5月4日下午,我校物理工程学院冯其波教授主持完成的“面向数控机床的激光多自由度误差同时测量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科技成果鉴定会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组织召开。校长王稼琼参加鉴定会。鉴定委员会由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院士任主任委员,清华大学金国藩院士、天津大学叶声华院士、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谭久彬院士、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李得天院士任副主任委员,委员包括北京理工大学赵维谦教授、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张力研究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祝连庆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立军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于连栋教授、宁波天瑞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李全林高级工程师组成。鉴定会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张彤主持。

会上,王稼琼代表学校致辞,对六位院士及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对我校成果鉴定和奖励申报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冯其波教授团队在高端装备制造、精密测量与仪器领域的研究和发展情况。

冯其波教授就该成果的研究背景、研究历程及主要创新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演示了所研制的测量仪器。

鉴定委员会审阅了测试报告、查新报告、用户使用报告、经济社会效益报告等材料,高度肯定了冯其波教授带领团队二十余年来在装备制造与精密测量领域所取得的成绩。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技术难度大、创新性强、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成果整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在直线轴、转轴六自由度误差同时测量技术和五轴数控机床42项误差激光直接测量技术方面属国际领先水平。

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荆涛,科研院副院长王冬梅、王洪伟,物理工程学院院长唐爱伟以及项目组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