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4-29 来源:规划与学科处 作者:高小博

学校召开系统科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2年4月28日上午,学校系统科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召开。校长王稼琼,副校长余祖俊、闫学东出席会议。会议由余祖俊主持。

王稼琼传达了教育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精神,强调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以及在培养急需高层次人才、打造一流师资、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的新要求,同时介绍了学校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有关情况。他表示,系统科学学科是改革开放以来迅速兴起的一个综合性、交叉性、基础性学科。系统科学学科团队齐心协力、持续创新,连续四轮学科评估排名全国第一,在首轮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均被认定为一流学科,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效。他指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对系统科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与会专家为进一步深化系统科学学科建设机制改革积极建言献策。

闫学东,系统科学学科责任教授高自友,运输学院党委书记姚恩建、院长聂磊,数统学院院长于永光,系统科学学科教授吴建军、李新刚、鲍月等教师代表,结合系统科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围绕系统科学学科的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机构改革、学科间协同联动发展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为学校系统科学学科的改革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余祖俊指出,系统科学学科要对标对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新要求,强化优势特色,补齐发展短板。他强调,学校“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深入思考学科建设各类资源的优化配置等问题,科学谋划一流学科建设的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规划与学科处处长李国岫介绍了系统科学学科建设情况以及首轮“双一流”建设重要举措,并提出了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以及建设举措思考。系统科学学科教授贾斌介绍了系统科学学科的基本情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学科“十四五”规划,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

本科生院、科研院、重大办、研究生院、人事处、国资处、财务处等“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参与讨论。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