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3-23 来源:纪委办、监察处 作者: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年3月22日下午,学校在机械楼二层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黄泰岩传达了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并就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对2022年学校纪检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主持会议。

黄泰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21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校也将筹备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事业发展进入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敏锐的政治意识和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黄泰岩从五个方面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严的氛围;四是坚持不懈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维护学校稳定安全大局;五是坚持不懈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压实政治责任,提升政治能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稼琼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与学校战略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提高抓落实的能力,确保抓落实的效果。

郭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分析了当前纪检工作面临的形势,围绕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做好今年纪检工作,从做深做实政治监督首要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和加强纪委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二级纪委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