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2-12 来源:学生处 作者:

我校“永远跟党走”师生共讲党课活动获评北京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案例

2022年2月10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案例评选结果。经前期申报、北京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综合评审,我校“师生同频共振打造精品党课,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永远跟党走’师生共讲党课活动”获评创新案例。

“永远跟党走”师生共讲党课是面向我校全体本科学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工作,通过“校领导示范讲,辅导员带头讲,学生比赛讲”的方式,分层推进、创新载体,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过程中“学进去”“讲出来”。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亲自为本科毕业生党员讲授在校期间“最后一堂党课”,讲活红色校史故事,教育毕业生党员做“有志青年”“有为青年”“有才青年”,并以“同上一堂党课、同过政治生日、同唱一首红歌”的方式,为全校师生上好示范性党课。各学院辅导员精心准备,以“微党课”讲述“大担当”,并制作党课视频,通过网络思政阵地“北京交通大学vke”微信公众号展播,阅读量达2万,带动学生党史学习热潮。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本科生微党课比赛,发挥学生朋辈榜样引领作用,以真情实感讲述党史故事,浓厚党史学习氛围。

我校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做法、成熟经验转化为“四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水平,推动新时代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